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翟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6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1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源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翟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刘源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切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常态长效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持续深入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翟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拿出“创新性”的整改措施,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实干担当促发展,自觉做推动枣庄转型崛起、跨越赶超的实干家、行动派,按照市委确定的“五个一”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践行宗旨惠民生,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严格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廉洁奉公树新风,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