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邵士官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广金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士官主持并讲话。韩惊涛、李书亭、孙恒、李玉森、张伟出席会议。艾百灵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邵士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邵士官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赵广金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精准聚焦,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常态长效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持续深入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稳扎稳打、踏踏实实,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邵士官表示,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常抓长效上持续用力,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认真真抓整改整治,系统梳理、全面整改个人查摆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省市委确定的重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并通过整改抓好优化机制、建立机制、完善机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落实市委“五个一”要求,助推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全力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始终坚持严守纪律,始终坚持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人大系统作出示范表率,带动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共同为枣庄创新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