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萌到会指导 杨东奇作点评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继民刘洪海马文胜翟军张国洲出席 张兵邵士官列席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萌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刘洪海,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组组长、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马文胜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列席。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宏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张宏伟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杨东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检视问题不遮掩,互相批评很坦诚,整改措施动真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东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庄市委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为民造福的思路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实干创造实绩实效。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管好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枣庄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宏伟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重点措施完成情况,扎实开展总结评估,严肃认真狠抓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凝心聚力促进转型发展,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夯实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稳固支撑。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过硬,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交出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期望的优异答卷。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枣期间,杨东奇带领检查组检查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记者 崔累果 刘豹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