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 推动山亭高质量发展

——访山亭区委书记王德海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8

“2023年以来,山亭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山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山亭区委书记王德海介绍。

一是聚焦观念更新,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破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有解思维,争取国家级改革试点9项,上报改革典型案例40篇。坚持“跳出山亭看山亭”,全区各级各单位制定对标学标方案47个,确定对标学标领域61个、单位58个,组织党政考察团前往寿光、荣成、鄄城等地观摩学习3次,形成学习系列报告7篇,并将对标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成功创建2023年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区。深化“助企登高”,建立企业帮包对标“登高”监测机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省级“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69家。

二是聚焦产业突破,以能力提升助推发展突围。聚焦熟练掌握基本理论、业务政策和专业技能,持续深化“周一晚间课堂”“山亭大讲堂”“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开展“晚间课堂”5000余期、“产业课堂”16期,举办各类培训班85期,组织“工业倍增、产业突破”优选青年人才专题研讨活动8期。实施“上挂下派外培内练”工程,选派127名干部到吃劲岗位历练,全面提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 实行“一线赛马”,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一线作为干部实践锻炼“主战场”,实行重大项目专班制、重点项目专员制,组织31名县级干部和42名项目专员精准帮扶重点企业,成功招引华元新材料、一然生物等过亿元项目65个,全年新增“四上”企业148家,规上企业总数达30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04家,为加快形成新动能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聚焦民生保障,以作风转变赢得群众满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大兴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一线工作法”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210余次,解决问题85个,建立转化运用清单48份。深入开展“进家门、察民情”活动,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抱犊崮路升级改造工程等42项民生实事。深化“我陪群众走流程”“局长股长坐窗口”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政协委员等48名干部群众组建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制定走流程事项清单163项,常态化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便民服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000余件,完成“个转企”证照联办1475家。

王德海表示,下步,山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常态化开展“周一晚间课堂”“履职亮屏、靶向监督”“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等活动,进一步强思想、提能力、实作风、快发展,真正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山亭力量。(记者 梁鸿雁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