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创新打造全天候用工服务新模式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保障服务质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创新开发“枣工快递”用工平台,打造“企业点单—系统派单—专班接单—企业评单”全天候用工服务新模式,实现“即时响应、分级受理、部门协同、全程追踪”,零距离服务企业用工。全市5217家企业注册使用,2023年服务企业3307次,解决用工1.33万人次。

“枣工快递”充分发挥小程序即点即用的优势,第一时间掌握用工需求、提供用工服务、解决用工难题。小程序模块简洁,操作便捷,方式灵活,新注册企业上手快。企业只需打开“枣工快递”手机端,任何时间、地点,都可发布用工需求信息。企业发布需求后,全程数据输送,一键直达速递至对应用工领导小组,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企业通过“枣工快递”提出用工需求,区(市)服务专员即时响应,“接单即办”,直接处理或者协调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协助处理;区(市)无法处理的,提交到市级受理,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企业需求,切实做到企呼必应、有呼速应。该局还推行企业用工服务自动预警限时办结制,对服务企业用工进度慢、效果差的,在线实时催办督办、限时整改落实。 (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