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27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6日,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到来前夕,副市长刘吉忠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山亭区西集镇麻风村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刘吉忠与每一位麻风病休养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康复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吉忠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严格落实麻风病防治各项措施,加强麻风病监测体系建设,规范病例发现和诊疗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和技术培训,不断提升防治机构服务能力,持续巩固全市麻风病防治成果。要积极呼吁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麻风歧视和偏见,切实提高麻风病患者生活质量和加强患者关怀,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麻风患者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文明进步。 (记者 贺迎秋)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