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妇联联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在夏庄小学举行枣庄市“爱心妈妈”暨“红石榴计划”“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

活动期间,“爱心妈妈”给孩子们讲解用电知识,开展了“非遗进学校 版画迎新年”木版年画制作活动,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VR看世界”之“云”游山东省博物馆,沉浸式感知文物之美,了解齐鲁大地的辉煌历史。

“爱心妈妈”们还为孩子们送上“红石榴”暖心包,里面有水杯、围巾、手套、帽子、文具等,让孩子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锻炼身体。

据了解,“红石榴计划”,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在枣庄市妇联指导下打造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主要聚焦关爱以留守儿童为主要群体的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帮扶。截至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565名,累计帮扶儿童953名,建成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19座,捐建“希望小屋”14间、建成“电力爱心教室”6座。(记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