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生态枣庄”乡村振兴成果走进北京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3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0日,“生态枣庄”乡村振兴成果走进北京暨“生态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陈越良、副市长张庆伟出席活动。

张庆伟介绍,近年来,枣庄市积极探索创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机制,全力打造绿色转型先行区、城乡融合引领区、和美乡村样板区,乡村振兴“枣庄画卷”逐步呈现。目前,枣庄已建成数量全国第一的石榴种质资源库,成为全国石榴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产业链最完整的地区之一,石榴成为枣庄最有特色、最具优势、最富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品牌。2023年,枣庄市更是获得“中国生态石榴之都”称号,石榴系列产品也获得“中国生态原产地标志保护产品”品牌认定。2024年1月20日,山东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枣庄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枣庄市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效机制,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