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服务业领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1日,2024年全市服务业领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玉森、刘吉忠、左文、刘宗国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立足各自职能,围绕抓好全年服务业发展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翟军指出,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工作,敲开核桃、打开分析,认真梳理任务目标、工作思路和项目支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翟军强调,要持续加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扎实做好“文旅+消费”“体育+消费”的文章,抓好冠世榴园等重点景区提升,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扎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积极营造多元化多层次消费场景,“一圈一策”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享有更加便利、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翟军指出,要因时应势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抓好服务业重点企业培育和升规纳统工作,建立服务业重点项目库,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盘子。要着力发展银发经济和托幼服务,促进“一老一小”服务提质升级,持续激活消费市场新动能。要着力发展电商经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出台扶持政策,重点培育农村电商,积极完善物流基础设施,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要着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既定目标,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强化对上争取和对下指导,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任翔 贺迎秋)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