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贺迎秋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1日,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李玉森、刘宗国参加。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

翟军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全市经济“家底”、展现发展成效、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抓实普查登记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枣庄高质量发展。

翟军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要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严格按照“管行业就要管普查、管普查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把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统筹用好第三方机构力量,督促指导法人单位健全完善台账资料、规范财务报表,认真做好数据检查、审核、评估等工作,确保普查登记数出有据、结果客观真实准确。要紧盯入库纳统突出抓好“四上”企业培育,细致摸排辖区企业情况,用足用好各类激励奖励政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全力挖掘“存量”潜力,确保全面反映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翟军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部门、属地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宣传动员,加强“两员”队伍选聘管理和业务培训,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贺迎秋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