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打造“巾帼红 石榴火”工作品牌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2

枣庄新闻网讯 为助力石榴产业纵深发展,在打造“全国石榴看枣庄、枣庄石榴誉全球”的产业发展新高地中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根据各区(市)产业发展和妇女就业实际,拨付资金3.5万元,开展“巾帼助推石榴产业纵深发展”系列活动,打造“巾帼红 石榴火”工作品牌。

体现妇女特色,发展庭院经济。市妇联以家庭为基本单元、以院落为经营场所、以庭院资源向经济资源转化为核心,结合“巾帼科技助农兴农”直通车活动,面向居家妇女开展石榴优良品种和科学种植方法宣传、推广、培训工作,购买优质石榴苗指导妇女养护,同时牵线搭桥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回购业务,逐步实现“小庭院”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增加妇女收入。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产销两旺。她们组织开展巾帼石榴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实地观摩“榴花姑娘”石榴煎饼、枣庄市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等巾帼企业,深入了解石榴产品研发情况,做好企业需求和惠企政策的精准对接。依托巾帼电商企业建立石榴电商运营超市,上线石榴系列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开办“巾帼红 石榴火”系列活动展播专栏,集中展示各区(市)产业发展成果,加大巾帼企业及巾帼好品的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

探索融合发展,延伸价值链条。各区(市)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品牌发展,依托石榴资源和人文资源带动妇女发展手工艺品制作、来料加工等相关产业,促进农、文、旅拓展融合。在市中区开展“榴住幸福”系列钩编文创作品培训,山亭区开展“有馍有样”石榴花馍技能培训,台儿庄区开设“榴耀台城”手工技能培训课堂,通过品牌建设增加石榴产品附加值,实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