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雪”为令,迎“寒”而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雨雪过境。2月1日清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精干力量,来到高速公路、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指挥调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雨雪初霁,气温骤降,道路结冰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道路、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了多起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确保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在水路运输执法领域,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对辖区通航环境、水上水下施工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方面的执法服务工作,提醒辖区船舶做好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防范。在京杭大运河枣庄段,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货运船舶救生消防设施设备、船舶证书证件,并督促船长做好严寒天气甲板防滑措施,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防雨雪应急预案。

此次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巡查高速公路里程580余公里,排查并处置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12处,查出涉嫌未遵守值班规定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等违法船舶5艘次,有效地保障了辖区内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记者 贺迎秋)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