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石榴产业振兴指挥部暨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张国洲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市石榴产业振兴指挥部暨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庆伟主持。

会议通报了《关于开展全市石榴栽植工作实施方案》,峄城区、薛城区、市中区、山亭区、台儿庄区和枣庄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张国洲指出,加快发展石榴产业,事关枣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政府《关于支持枣庄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任务、重大事项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国洲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稳步开展石榴栽培种植工作,按照“上山下乡”的发展思路,合理选定地块,严把种苗选育,调优品种结构,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推动打造一批“山地种植”“示范果园”“庭院种植”典型示范片区。要抓紧编制完成石榴产业规划,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石榴种植提质增效和产业能级提升,通过抓一产带二产促三产,推动石榴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通过抓项目、抓招引、抓链条,落地一批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的重大项目,在精深加工、文化旅游等方面延长产业链,持续扩大“枣庄石榴”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