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暴雪来袭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作者:贺迎秋 赵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至21日,冻雨暴雪过境,给我市交通运输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闻讯而动、积极响应,通过路面指挥交通、清理路障、救助受困车辆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打好“抗冰雪保畅通”的攻坚战。

受天气影响,我市辖区高速公路道路全线封闭。执法人员紧抓施工黄金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对高速公路的巡查,与高速路管人员一道抛撒融雪剂、开展积雪清除、查看物资库存、维护路面作业安全。

“好,不要急,慢慢走”……在高铁站,由于上坡路面打滑,严重影响车辆性能,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施救,最大限度避免了道路拥堵和碰撞的风险。同时,紧急调集机械车辆对高铁站周边道路进行除冰除雪作业,保障行人及行车安全。

尽管天气寒冷,大运河畔水上运输执法服务士气不减。执法人员先后登船查看船舶安全设施、通讯设备、安全缆绳等,嘱咐船员要做好安全防范。

“我们看到路边有执法人员为我们保障安全,心里真是安心多了。”市民胡先生说道。截至21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55辆次,巡查高速公路1100余公里,救助社会车辆50余辆次,有力保障了辖区道路通行和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贺迎秋 通讯员 赵勇)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