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全市各级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能源革命等重大使命任务,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将中心工作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能结合起来,引导统战成员紧扣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深入开展协商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全面促进“两个健康”,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统战力量。

会议审议了《枣庄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审议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创建要求,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持续用力,积极打造具有枣庄特色的民族团结品牌,推动我市新时代民族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豹)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