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二手车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二手车产业发展情况。赵刚参加活动。

从国际知名品牌到国内造车新势力,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从家用车到特种车辆,丰富的车型、齐全的品牌、完善的售后,春节假日后的中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作为国内最活跃的二手车集散地之一,该市场交易范围辐射3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中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张宏伟来到市场东侧的枣庄汽车循环综合服务产业园,听取市场交易规模、产业配套以及新园区规划建设汇报,并通过视频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分公司、霍尔果斯分公司负责人连线交流,详细了解海外行情、热销车型等情况。

张宏伟指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扩大,汽车市场正逐步由增量竞争向存量竞争转变,为二手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市作为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市和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近年来二手车贸易业务量持续攀升,有力带动了汽车后市场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市中区要按照“线上线下联动、国内国外协同”的发展思路,主动加强与国内头部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的对接合作,鼓励企业积极拓展车辆整备、检测评估、金融保险等业务领域,持续推动二手车营销扩量提质增效。要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出口企业对接国际经销资源,持续扩大二手车特别是新能源车辆出口规模,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改、商务、海关等部门要在资质审批、车辆通关、物流运输等方面为出口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真正实现我市二手车“买全国、卖全球”。

张宏伟强调,当前汽车电动化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双碳”战略,扎实推动新能源二手车跨界融合,统筹布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车回收、智能充放电桩等新兴业态,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的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为推动我市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崔累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