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干部 夯基固本

——四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8

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做任何一项工作,我们不能浅尝辄止、虎头蛇尾,而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市委书记张宏伟在春节上班后第二天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上指出,项目落地见效是检验干部履职担当的“试金石”,也是磨砺能力素养的“练兵场”。各级各部门要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历练成长,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必须淬炼干部、夯基固本。

淬炼干部、夯基固本,就是聚焦实战强本领。抓项目是专业性和综合性都很强的工作,需要各级干部苦练内功、勇挑大梁。要全面提升干部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借鉴并持续深化“赢在中层”行动,统筹运用上挂下派、交流轮岗等方式让干部在项目建设实践中多捧“烫手山芋”、多当“热锅蚂蚁”,加快培养一批基层情况摸得准、政策文件吃得透、帮扶措施一口清、解决问题短平快的优秀骨干。要统筹用好“产业课堂”“干部讲堂”“小微书堂”等载体,邀请企业家、项目负责人及先进地区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和现场指导,督促机关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带头讲业务作示范,引领更多党员干部成为抓项目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淬炼干部、夯基固本,就是“一线赛马”比作为。只有干部勤于干事、冲锋在前,才能提升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各级各部门都要将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服务中心大局及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倾听诉求,用心解决难题。 要在深入实施项目红黄蓝管理的基础上,综合开展实地观摩、集中开竣工、市级领导现场办公等活动,对进展缓慢的“后进”项目及时督办,确保将以赛促干、以比促效的要求落到实处。

淬炼干部、夯基固本,就是严管厚爱聚合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靠教育监督,又靠撑腰鼓劲。要大力倡树“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定奖惩”的鲜明导向,近距离多角度掌握干部在推动项目落实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对业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后的按规定采取约谈等手段督促提醒,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召回。要进一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围绕招标采购、用餐用车等高频情景发布正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为企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最大限度容错纠错,真正让“实干家”大展身手、让“有为者”勇往直前,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支持项目落地见效的浓厚氛围。

政策和措施已制定,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指导企业科学安排建设计划和施工力量,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