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例“特许经营权”项目完成进场交易

作者:王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马河等4座水库供水特许经营权出让项目在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滕州分中心实施。该项目采用综合采购模式,通过竞争性谈判,最终报价为7.6615亿元。项目创新了“特许经营权”交易新形式,是我市首例水权交易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志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再次取得新突破。

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滕州分中心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和公开、公平、公正制度优势,沟通协调行政监督部门,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推进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具备交易条件多种形式的用水权市场化交易。

实施“靠上服务、提前介入”。项目确定后滕州分中心主动提前介入,建立项目工作台账,积极沟通行业监管部门,指导服务主体做好招标方案编制等进场前有关事项准备工作。一次性告知最新政策法规、交易系统操作、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信息,通过前置服务、精细服务,提前谋划安排,缩短准备周期,推动我市首例水权项目进场交易。

优先交易服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进场登记,优先发布招标公告,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优先组织开评标服务,及时跟进解决交易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项目进场交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帮办代办服务。为项目配备1名业务骨干担任项目专员,“一对一”为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沟通市场主体与行政监督部门,协调开展项目的业务咨询、进场登记、场地安排、信息发布、过程保障、见证服务、资料归档、投诉转办和跟进回访等工作,为项目提供交易全环节高效服务。

完善系统保障服务。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优化“电子证照”“掌上交易”等场景应用,实现业务受理“零跑腿”,投标环节“无纸化”,开标环节“不见面”,交易数据“可追溯”。积极开展交易项目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撑。 (记者 王萍)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