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揭榜挂帅”首批9个项目落地启动

作者:王兆虎 鞠同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7日,随着2名创新带头人登台揭榜,面向规模化分布式光伏接入的智慧台区全口径态势感知和主动运维技术研究及应用、基于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虚拟电厂多时空尺度调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等9个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枣庄供电公司创新大会推出的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拉开了新一年全员全域全速创新大幕。

枣庄供电公司将创新驱动上升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始终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电网建设等核心业务,大力倡导“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处处皆可创新”的理念,积极营造全员创新、全域创新、全速创新浓厚氛围。他们搭建“红石榴”“枣办好”“鲁班工作室”等创新平台,聚力专业,瞄准核心,揭榜挂帅,破解难题,5项创新成果在过去一年跻身省部级行列,获评第四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形成了“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反哺创新,创新培育人才、人才推动创新”的良性态势。

首批9个项目是枣庄供电公司新一年工作创新的自选主打,也是面向所有专业征集的方向主攻,更是推动企业创新赶超的支撑主力。项目聚焦关键技术,立足实际问题,针对能源保供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在科技兴安、精益管理、市场开拓、数字赋能、解决生产一线痛点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围绕“源网荷储智数”技术布局,聚焦依托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五小”创新等载体,将实际问题变为创新课题,着力攻坚数智化坚强电网等关键领域,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硬核成果。同时,他们发挥全部直供直管的管理优势,锚定“六个先行示范”,强化新方法、新技术、新设备落地应用,打造具有鲜明枣庄供电公司特点的创新示范。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鞠同心)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