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仲裁:强化品牌建设 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4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枣庄仲裁委员会开展“四个品牌”建设,主动贴近枣庄产业规划,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

建设“‘仲’诚学习”品牌。用好“干部讲堂”“产业课堂”“小微书堂”三堂课,打造每周五“仲裁干部讲堂”,形成县级领导带头讲、科室负责人重点讲、仲裁全员逐一讲的全覆盖体系。每月开展1期融合锂电、物业、金融等行业内容的“产业课堂”课程授课。以小切口、易操作、求实效的“小微书堂”学习方式,营造“随时学、随手学、随行学、随堂学”的学习生态,助力仲裁干部充电赋能日常化、常态化。

建设“‘裁’能润商”品牌。推进“仲裁+调解+诉讼”多元化解机制,力争案件调解率100%,其中调解和解结案率达到51%以上。在锂电园区筹建“仲裁+产业园区(律师协会)”模式的仲裁服务平台,或者先行启动工作再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规范,扎实落实服务产业发展和服务项目企业工作措施。

建设“‘裁’智惠民”品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开展“仲裁面对面-走基层专场”活动和仲裁“四免服务”。积极做好群众法律咨询、“枣解决枣满意”平台、政风行风热线及信访问题处理工作。着重解决对口帮包分配的重点项目、“第一书记村”“双报到社区”实际困难,发挥仲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稳定器”“减压阀”作用。

建设“枣仲优裁”品牌。把“又好又快”办案作为仲裁公信力的生命线,选派优秀仲裁员和办案秘书赴外地参加学习培训。优化仲裁服务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实现立案“最多跑一次”一台通办。把严案件办理质量,严格仲裁裁决核阅制度,探索专家评议制度,及时组织会商评议,确保每一个案件成为“铁案”,以高质效仲裁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记者 刘豹)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