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彰显供电人的使命和担当

——记张山子供电所主任李滨

作者:岳娜 贾广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7 14:42:55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岳娜 通讯员 贾广立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我们时刻准备着……”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保障。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运维站)张山子供电所主任、青年党员李滨就是其中一员。3月11日,记者采访了他。

2012年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李滨,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就业环境,扎根家乡,为家乡电力事业添砖加瓦。去年夏天,领导找到李滨:张山子所缺个负责人,你过去吧。李滨当即表态:服从组织安排。张山子镇离家远,每天来回两个小时,供电所事务繁杂琐碎。面对这些,李滨心态极好:“没从事过,正好跟着专业的师傅多学一学,路程远,可以住所里。在哪里都是为老百姓服务,都一样!”

为配合做好属地张山子镇的疫情防护工作,守好山东南大门,疫情防控伊始,李滨主动对接镇党委、政府,带领人员在疫情重要防控点为防疫人员布线安装了临时电源,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疫情防控以来,李滨和10名党员轮流在岗坚守,组建战疫保电党员服务队,对镇政府、卫生院、防控卡点等供电线路开展不间断特巡,将大型超市等涉民生客户作为供电保障的重点。同时,完成了所辖6条配电线路140多公里的徒步巡视,更新线路图、设备台账,排查并消除隐患32处,让全镇1.9万多户用电有了坚强保障。

“家里停电了,能不能过来抢修?”疫情期间,各村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供电抢修怎么办?李滨和抢修服务人员归纳分析梳理了漏保跳闸、线头虚接等十多种主要停电原因,尽可能通过电话指导、添加微信好友等多种办法进行线上诊断,快速解决问题,引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尽可能降低人员流动风险。

“李主任,镇上的两个市重点项目开工在即,能帮忙把电接上么?”2月18日,李滨接到了驻地镇政府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复工在即,服务就是命令。李滨立即着手准备:现场勘查,规划路径,组织人员施工,当晚便完成了导线展放和装表接电。对于供电超前优质服务,张山子镇党委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供电所党员活动室的墙上挂着耿山子村、新闸子村党支部为李滨为首的张山子供电所送来的锦旗“光明的使者”、“便民尖兵”。李滨言语朴实:“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这次战疫情也一样,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供电人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