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守民心

——华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涛的战“疫”故事

作者:刘然 程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8 10:55:06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程丽

自疫情发生以来,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号召街道党员干部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奋不顾身投入到战“疫”一线,涌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华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涛就是其中之一。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疫,杨涛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坚守在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呼声就是集结号,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怎么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是杨涛每天要面临的问题。

作为社区的领头雁,杨涛率先垂范,每天进行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卡点防控、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等工作,忘了吃饭是常有的事情,加班熬夜也是家常便饭。

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防输入和防扩散,杨涛带领党员、社区工作者、包居干部和志愿者,组成12支专职排查工作队伍。实行“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全面排查。对社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完全封闭式管理,制作红卡和绿卡出入证配合身份证同时使用。通过出入证的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流。同时为了方便出入登记,避免交叉感染,他引进“亿米”出入小程序进行扫码登记,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上级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创新使用“三三三”工作法,通过建强三支队伍,打造三个平台,抓好三项工作,科学部署、统一安排、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善于整合社区内各种有利资源,动员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和企业联防联控,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汇聚一切力量,来守护着自己的这方热土。

防疫工作开展以后,各类防疫物资缺乏。杨涛动员家里捐助帐篷30顶,价值近万元,获得了群众一致赞扬。“只要能给社区抗击疫情工作带来帮助,我这点付出算什么。”杨涛笑着说,然后又赶紧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杨涛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党员们一起冲锋一线,与群众一起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