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马兰屯镇道庄村第一书记李思华战“疫”小记

作者:刘然 程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9 15:37:12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程丽

李思华是枣庄市第三中学派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道庄村第一书记。自2019年5月任职以来,他一直住村开展工作,直到年三十才回家。大年初三一早,他又收拾行装告别家人,选择和村民一起共抗疫情。

到村后,他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紧急布置防控工作,分组入户开展人员摸底排查。道庄村共500余户,1700余人,人员较多,防控任务重,为了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李思华与村干部一起连夜完成主路检测点设置和其余8个路口封堵,并通过“大喇叭”广播和个别入户做工作,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一个多月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平均每天值班值守10小时以上。在疫情防控初期,有些村民还未完全重视起来,经常会有人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聊天、打牌,许多大爷、大妈在家里待不住,也想出村去走亲戚、串朋友。这个时候,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劝说,直到将他们劝回去为止。

在防疫期间,李思华还不忘关心关爱贫困户和弱势群体,多次去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村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为了让党员干部安心防疫,他连夜赶到派出单位找到相关领导,积极协调补充物资。第二天,枣庄三中校领导就将200个口罩,100公斤消毒液和1万元现金送到了道庄村,为防疫工作解了燃眉之急。他还自掏腰包为村里捐赠5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在他的带动下,村内党员、群众纷纷捐款助战“疫”,共筹得善款12000余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