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书店陆续复工营业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3 10:26:49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5日,市中区出台第二批复工复产场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市中区书店陆续复工营业。

鲁南书城在疫情防控初期准备了充足的消毒及防护物资,3月14日、15日对鲁南书城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消毒。正式营业后对所有进入书城的读者和工作人员,进行测温。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登记,让读者方便快捷的进入书城。按照防控流程,定时开窗通风、卖场每日消毒、重点部位定时多次消毒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每一位读者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该区文旅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面督导复工书店开展防疫工作。对全区101家实体书店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各书店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前提下,开展书店复工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书店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复工书店必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员工、进出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每日两次全面消毒并记录,进店前需戴口罩、测体温。疫情防控期间书店不提供现场阅读服务,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建立信息台账,记录企业开复工时间、已复工企业上班人数、企业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全面掌握企业相关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开展一日一报。目前,执法人员已送达《市中区书店复工指南》海报55家;其余46家已通过电话联系,其中表示将自行领取海报的为26家次,准备注销的为4家次,暂不经营的为11家,正在变更手续的为3家,音像店2家。 (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