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乡亲情未了

——记涧头集镇小山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明进

作者:柴学刚 张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6

柴学刚 张涛

3月11日,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小山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明进已在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坚守了48天。

自大年初一开始,为了小山子村628户,2400多名村民的健康与安全,村党支部先后6次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党支部书记王明进率先垂范,从疫情防控开始,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当好排头兵,树立好榜样。“作为党员就是要冲在前,关键时刻要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才能激发村民搞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王明进这样说。

在台利公路穿村而过的小山子村东头,一个棚子、一张小桌、几个凳子组成了疫情防控的卡点。寒风凛冽的冬夜里,困了、累了,坐在椅子上稍作调整;饿了、渴了,也只能以泡面勉强凑合。全村党员凭着内心的信仰和责任担当,硬挺在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人民筑牢健康防线。

在村中心道路的墙面上,大红色的《小山子村疫情防控爱心捐赠名单》格外醒目,名单上有党员干部,但是更多的是农民群众,他们心中有杆秤,为了表达对全村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纷纷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村疫情防控档案盒里,一页页手印鲜红的请战书,犹如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份份捐款物资的记录表,无不彰显出民心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堡垒在疫情防控中加强的正能量。

在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叠加的关键时刻,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坚持了48天,但是每天早8点,小山子村的党员干部依然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深入扶贫大棚、扶贫工厂进行消毒、查测温,宣传如何做好春季生产中的疫情防控,检查督促扶贫工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之年,全村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和收入稳定是大事。打好疫情防控战、扶贫攻坚战、春季农业生产战,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王明进介绍说。为减少群众出行频次,避免疫情传播,解决群众春季生产所需化肥、农药等春耕等难题,王明进主动联系销售商将相应物资送到群众家中,因为季节不等人,农时更不等人,为了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战、农业生产战,王明进爱洒乡亲情未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依然奋斗在农村一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