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老兵”携手战“疫”

作者:刘振江 王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婧

在薛城区沙沟镇殷庄村的防疫检查点,经常会见到身穿橄榄绿、胳膊上戴着红袖章的值守人员,他们是这场防疫战的志愿者,也是“若有战,召必回”的中国军人。

“新兵”孟凡月,济宁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现役军人,刚满21岁。今年春节,孟凡月回家探亲,不料遇上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了避免返回途中的感染风险,单位让他在家中等通知。“身为一名军人,虽然特殊时期不能返回单位,但我还能守卫家乡,投入到这里的防疫战斗。”这是他给村委会打电话时反复说的话。在多次申请后,他如愿当上了村口检查点的“守卫兵”,还专门向村里捐赠了方便面、牛奶、消毒液等物资。

“老兵”殷召寅,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党员,他积极主动投入到村里的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就是守卫家园,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在检查点值守时,他认真负责,从不放松对每一个进出人员的登记管理。当看到防疫人员工作辛苦时,他默默地为他们准备了方便面和牛奶……

在沙沟镇殷庄村的防疫战场上,不论是“新兵”还是“老兵”,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军人的誓言,展现着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敢于冲锋陷阵的高贵品格,他们是温暖村民的“红袖箍”,更是守卫家乡的“排头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