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

作者:刘然 梅寒霜 谢依含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台儿庄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工作。

全面摸排,精准帮扶。共为31户摸排的居家隔离贫困群众送去油、面等物资,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对全区1300名城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99名孤儿、155名困境儿童实施临时救助,按照每人300元标准,发放面粉3108袋、食用油3108桶、大米3108袋、面条31080斤,救助金额合计46.62万元。

把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采取下放审批权到乡镇(街道)、先救助后补手续,适当上调临时救助限额等措施。共计为15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64700元,拨付乡镇小额临时救助备用金70941.6元。

该区还对64户低保新申请人员的家庭状况、拟保障金额进行审核审批。其中,对51户符合条件的低保申请利用政府网站、镇村公示栏进行拟保障情况公示,公示期满并无异议反馈后报区财政局通过财政一本通发放。13户因工商、车辆等信息需要补充的低保待批户要求进一步对低保材料进行核实补充,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待批户将及时予以审批,不符合条件的以书面形式告知。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梅寒霜 谢依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