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公安禁毒大队:强化寄递物流业涉毒管控

作者:刘然 杨长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1

枣庄新闻网讯 “每天可能收到的异常快件要及时进行登记并报告公安机关”、“寄送的快递必须在明显位置张贴禁毒标识”,这是3月16日台儿庄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在辖区寄递物流业涉毒专项检查时反复强调的话语。

连日来,为严密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分子利用寄递包裹夹带毒品,台儿庄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管理防控工作,着力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查毒意识和能力。

工作中,台儿庄禁毒大队积极与邮政管理部门密切协作,迅速开展基础摸排工作,分片包干、压实责任,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寄递物流公司是否严格落实了寄递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相关规定。通过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规定,要求各寄递企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疫情期间毒品查堵工作,发现客户委托运输、寄递疑似毒品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和有关单位报告。同时,还公布了举报奖励制度,对邮检、快递等从业人员在查验工作中主动发现涉毒邮包并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的,给予数额不等的现金奖励。(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杨长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