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社区临时党支部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作者:马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4

枣庄新闻网讯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在有枣矿集团付煤公司170余名职工居住的薛城区左岸春天社区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右拳,铿锵有力地诵读出铮铮誓言。

自疫情发生后,为了增强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付煤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在左岸春天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感谢党员同志们的付出,忙了一上午连口饭都没吃。”“感恩于你们,枣庄加油!”……在左岸春天社区微信交流群里,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是对社区临时党支部19名党员的“真情告白”。

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连日来,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多个方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主动宣传发动,积极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他们参与情况摸排,对社区居民进行排查摸底,登记人员流动情况,查看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他们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提醒居民时刻佩戴口罩,参与社区哨岗党员24小时值班,及时劝返走亲访友人员;他们做好环境整治,参与社区内的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等行动;他们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每天将分装的米面油、牛奶、蔬菜、药品等物品,分发到33栋1000余户居民家中。

“是党心让我们党群靠得更近,是党心让我们有信心和勇气承担起这份责任。”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殷允忠说:“有了临时党支部,社区里的广大党员群众便有了主心骨,大家将更好地凝聚在一起,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铁拳。” (马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