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于煤矿:现场“考试”转作风

作者:赵安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枣庄新闻网讯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枣矿东于煤矿党政领导迅速转换角色,以考官的身份对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提问考试,把问题当镜子,照不足,查短板,剖思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准关键、立行立改。

“03100工作面目前风排瓦斯量是多少?”“顺层钻孔抽采量是多少?”“低负压抽采量是多少?”在四月份工作计划与隐患排查会上,该矿党委书记、矿长潘洪卫当起了考官,对瓦斯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抽查,突然提问通防专业负责人。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该矿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浮漂,对本专业工作了解不清、计划不准等情况,连续对几个专业负责人进行提问考试,让参会人员真实感受到“大考”的严肃性。会后,参会人员表示,要是平时把工作做扎实,像今天这样的“大考”,就不会感到心虚了。刚考完试的掘进副总苗振洪深有感触地说:“下步一定调整思想心态,把批评作为鞭策,把压力变为动力,把专业的事摸清、摸实、摸透,破解采掘失衡难题。”

近期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因素影响,该矿个别单位工作质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该矿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提问考试,找准问题根源,立说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赵安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