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人员精确定位 升级到“厘米级”

作者:李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8

枣庄新闻网讯 “升级后的人员精确定位系统,能够精准到厘米级。也就是说,无论在井下任何位置,人员转下身、扭个头,系统都能监测到。”5月3日,新安煤业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徐立介绍道。

升级人员精准定位系统是今年新安煤业“智慧矿山”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于4月15日全面改造完成,同时完成升级的还有应急广播系统。

至此,新安煤业公司矿井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可以实时远程监控井下各水平、各采区、各工作面人员、设备的位置信息,发现紧急情况,应急广播系统分布在主要巷道的各主机可在8寸液晶显示屏上一键生成最佳逃生路径,通过地图和语音终端引导逃生者撤离。

据了解,新安煤业把“无人则安、少人则安”作为安全生产最现实的追求,不断加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力度,全力建设智慧矿山。今年4月,该公司更换110套人员定位基站、50套无线广播基站、30套应急广播设备,采用先进的UWB技术,提升井下地面信息无断点融合、应急响应时效,实现井下人员静态30厘米内、动态1米内精准显示。

“当前,我们把人员精确定位、应急广播等系统列入各工作面安全环境准入验收的必备条件。”该公司安监处处长谢关友介绍,智能化系统升级后,井下“可视化”管控更加严细,职工自警意识明显增强,风险防控效果显著。 (通讯员 李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