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煤业轨道运输管控升级

作者:谢安群 刘兴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矿集团七五煤业公司对井下轨道运输“信号、集中、闭塞”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电机车可视化管控,进一步提升了轨道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

据该公司运输工区区长孙延刚介绍,电机车运输作为井下长距离运输的最重要方式之一,主要负责井下煤炭、矸石、物料及人员等运输任务,使用频率较高,没实现可视化管控之前,往往给井上下联略造成很大不便,在调配及时性上得不到保障。升级后的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无线通讯协议,配合定制的无线信号算法,通过手机通信及车载视频,对井下电机车的实时跟踪、精准定位,并且能够自行记录电机车在各区域及各监测点的停留时间。同时,井下视频监控部位也进行了改造,使监控镜头覆盖面积更大,预览图像更广。

“运输轨道监控系统升级后,在地面机电科集控中心、调度室可以实时进行可视化监控和对电机车的随时调配,有力保障了井下运输的安全生产,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该公司调度室主任张慎军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矿车上全部安装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矿井轨道运输系统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谢安群 刘兴莉)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