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亲情链接”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孔令合 刘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蒋庄煤矿掘进三区会议室,记者看到,协管员们将折成心形的“微家书”交到“三违”职工手中,一场“亲情链接”诚信履职安全宣教活动正在进行。

据了解,“亲情链接”是该矿借助家庭与单位互动的形式而开展的系列宣教活动。通过组织协管员及职工家属进区队、进家庭,让“亲情”做主角,营造更加深厚的安全宣教氛围。从疫情防控到安全压力,从井下条件到矿井效益,从工作部署到家长里短,协管员们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面对面交流中,将形势任务、安全要求融入职工心扉。

“麻痹侥幸、马虎敷衍、懒惰蛮干、贪图方便,是违章操作的心理。我们和安全的玩笑是开不得的,受害的是我们自己。”协管员结合现场播放的亲情视频,深入剖析,让职工增强对安全生产的敬畏感和责任感。

协管员们还给每个家庭一封《致妻子的信》,叮嘱妻子们一定念好“安全经”、吹好“枕边风”、当好“贤内助”。一对对夫妻分别在《家庭安全公约》上郑重签名,承诺一定按照约定认真履行。 (记者 孔令合 通讯员 刘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