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作者:陈园园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蒋庄煤矿党支部书记微信交流群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创新打造“党建品牌”展开激烈讨论,并踊跃分享本支部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蒋庄煤矿党委认真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勇于创新,使一批独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党建品牌脱颖而出。

综采二区党支部实施的金蓝领引领、金点子行动、金手指工程、创新型职工竞赛“三金一创”党建品牌,破解了职工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创新激情不高等难题,促进了安全高效生产。该党支部被授予山东能源“百个过硬党支部”和枣矿集团“过硬党支部”称号。

采煤综合服务工区党支部推行“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党员积分制,对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创新创效等12项考核内容分别制定量化考核分值,对党员日常表现进行动态考核,每月一汇总、一通报、一公示,为优秀党员添动力,让落后党员有压力。

皮带工区党支部根据人员岗点分散、管理战线长的实际,创新实施了党员“5A”管理工作法,努力把党员培养成学习标杆、工作标杆、形象标杆。对月度荣获5个A的党员,授予5A级党员称号,并给予50元奖励;对季度内荣获5A级次数最多者授予支部“最美党员”称号,登区队光荣榜,并给予100元奖励;年度内荣获5A级次数最多者作为矿“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通过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有效解决了部分单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效果不实的问题。”该矿党委书记雷其玉说。(陈园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