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解难题 一心为民建深情

——市派台儿庄四组“四进”攻坚纪实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8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豹

自“四进”工作开展以来,市派台儿庄四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四进”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全体成员采取集中统一、全面进入、分点包帮的工作形式,进村庄、入项目、走企业,积极开展调研,加强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联防联控

确保帮包单位疫情安全

工作组进驻后,他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群防群治。针对服务对象疫情防控人员不足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防控卡点做好值班工作,并组织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到服务对象开展“共同抗‘疫’,港航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卡点防控人员对进出居民体温检测,核实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等。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工作组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工作方式由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转向重点跟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服务对象不同划分疫情风险不同等级,明确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工作组还切实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督导,并进入生产车间、仓库、项目工地排查老旧房屋、消防设施等,同时,督导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运行。

稳扎稳打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工作组全面跟踪服务对象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传达解读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针对服务对象实际需要,工作组先后将30多项政策文件形成目录汇编,发放服务对象,并帮助分析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立足服务对象实际最大限度满足需要,为服务对象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服务,在了解部分企业存在周转资金困难后,工作组积极和银行进行对接沟通,为企业筹划解决融资难题;工作组还及时解决了影响希尔顿欢朋商务综合体项目的开工难题,确保了项目进度。为加快推进春耕春种工作,助力农业发展结构调整,工作组采取入村调研、与村民交谈了解、进入田间地头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村民在春耕春种中农用物资、农业生产上是否存在困难,并协助村两委有序开展春耕备种工作,完成了160余亩秧板田春耕、灌水等工作。

群策群力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工作组针对服务对象沧浪庙村、陡沟村实际情况,在民生保障上深入调研,细化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协助村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组织台儿庄港航发展中心等单位开展4次“关爱弱势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活动,为邳庄镇沧浪村、陡沟村两村28户孤寡老人、困难群体送上米、油、面、书包等,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工作组还深入村落就村容村貌进行调研座谈、实地勘察,向村民大力普及公共卫生知识,鼓励村两委成员要深刻领会国家新农村建设内涵要求,大胆作为,真抓实干;积极建议与镇政府沟通,协助村两委成员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对村内道路整治、公厕选址等提出建议;同时协助完成村内养殖、旱厕等设施拆除工作,困扰村民的卫生和出行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广大村民对工作组交口称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