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作者:陈园园 董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8日,由蒋庄煤矿工会、团委联合开展的“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渡难关,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攻坚突破仗”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基层区队全面展开。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形势任务宣讲活动拉近了职工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使教育活动更接地气,职工更乐于接受。

进入2020年,煤炭行业受供应总量过剩、进口规模不减、下游需求不振等因素叠加影响,企业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当前矿井生存境况,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该矿专门组织了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团,制作课件,编写了形势任务教育通稿,制订了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进区队、进班组活动方案,及时将上级会议精神及当前煤矿现状向职工传达。

“我们要以真心换真情,职工最关心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宣讲员董玲说。此次宣讲兵分四路,按照专业不同,分别深入到采煤、掘进、生产辅助等单位进行宣讲,他们围绕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机遇与优势,以及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推动矿井整体工作健康发展而奋力拼搏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让职工知家底、明任务、算细账。通过宣讲使职工既有压力又有信心,增强矿井闯关突围、度危求生的内动力。

“听了宣讲很受启发、深受鼓舞,每一个‘蒋庄人’都要发扬实干精神,踏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干好,自觉做到‘爱矿如家、一心为家、同心建家’,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该矿运搬工区党支部书记李连群信心满满地说。

综采一区工会主席张朋说:“听了今天的形势任务宣讲,心里敞亮多了,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通过开展这种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干群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职工的危机感和归属感,为矿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园园 董玲)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