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青年担当

滨湖煤矿志愿者服务暖人心鼓干劲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团委开展“送清凉、嘱安全”活动,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井下各生产岗点,为生产一线的职工送去雪糕、鸡腿、牛奶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好“五描述一操作”,认真落实好各项规章举措。

今年以来,该矿以“传递爱心、青年担当”为主题,持续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献爱心意识,全力打响了滨湖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

他们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主力作用,围绕矿井中心工作,持续开展思想疏导、亲情慰问、义务劳动、困难帮扶等活动,通过关爱身边人、关注身边事、服务身边工作等,倡导爱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风气,激发青年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职工群众助人为乐,形成“滨湖是我家,奉献靠大家”的辐射带动作用。

“这是我第18次献血,以后会继续参加献血活动,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的该矿青年志愿者李昌林说道。在该矿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既是服务员又是献血者,他们积极引导前来参加献血的职工填表格、测血压、验血型等。待职工献血完成后,他们又挽起袖子,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据了解,20名青年志愿者共无偿献血8000毫升。

“我们将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把义务奉献爱心向服务安全生产、服务降本增效、服务职工生活拓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针对性、广泛性和实效性。”该矿团委副书记刘刚说。当前,在该矿“百元、千元、万元”创新创效活动进行之时,该矿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每周利用周六上午时间,开展“大清理、大回收”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地面生产区域进行卫生清理、物料码放、废旧物资回收等。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4次,清理脏杂物20余车,回收废旧物资300余件。(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