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积极开展雨季造林

作者:孙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0

入夏以来,台儿庄区科学把握雨季造林时机,及时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为生态环境再添新绿。今年该区计划造林1000亩,目前已完成造林600余亩,栽植侧柏12万余株,红栌、黄栌6万余株。

近年来,台儿庄区政府高度重视荒山造林工作,制定下发了《台儿庄区2020年雨季造林实施方案》,落实造林地点,确定造林树种和模式,将造林任务落实到山头、小班。在组织形式上,采取工程招标形式,由专业队进行造林,明确造林规格、树种选择、栽植标准等,确保造林质量,提高造林成活率。在苗木管护上,落实专人管理,切实加强抚育,进一步加大封山护林力度,对新栽植的苗木加强封育,防止人畜危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与气象部门实时联系,及时分析短期天气形势,根据雨情提前对造林荒山进行整地、挖树坑等准备工作,确保不延误造林时机。(记者 孙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