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对标对表提升掘进效率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从滨湖煤矿掘进二区传来喜讯:井下16208材料巷十五天内完成掘进进尺309米,创出了建矿以来单头掘进最好成绩,顺利通过枣矿集团联合验收组阶段性验收,标志着该矿在第二轮快速掘进线创标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6月中旬,该矿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第二轮掘进创标活动,首先将创标地点定在了井下16208材料巷,向着半月300米的目标全力冲刺。在设备、人员、环境、地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他们是如何实现创标成功的?

“有目标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注重发挥人机协同效应,紧盯掘进的每一个流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正规循环,确保了高效掘进。”该矿掘进科科长杨斌说。

为保证16208材料巷创标成功,该矿掘进专业成立了以专业、科室、区队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学习借鉴兄弟矿井快速掘进经验,研究制定16208材料巷快速掘进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实行班汇报、日调度、周总结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周密部署、挂图作战,保障了掘进工作效率的提高。

面对人员少、压力大的实际,该矿按照“5788”井下采掘定员标准,合理优化劳动组织,成立生产、服务和检修三个专业化班组,生产班分成A、B两个组,每组8人,负责迎头的截割、支护;服务班负责各生产班组生产期间的皮带岗点、钉道及文明生产等工作;检修班负责两个地点的设备检修、井下物资供应回收、后路服务、文明创建、管线延接等工作。每个班组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平行作业,确保在有效的工时内,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