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初心,坚守社区一线,居民称她“热心的靳大姐”

作者:张孝平 王亚楠 李泽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6

薛城区临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靳霞,是龙泉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她秉承初心,始终坚持在社区一线,以“脑勤、耳勤、手勤、腿勤”和“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社区工作、社会组织发展倾注心血,热情奉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热心的靳大姐”。

为了解决小区内各类设施老旧、卫生环境较差等群众迫切期望的难点问题,靳霞发动社区党员成立了靳大姐爱心服务队,本着“源于社区,服务社区,美化家园”的原则,定期清理小区卫生、修缮破损公共设施。小区整体环境慢慢有了改变,得到了居民的极大肯定,也带动了商铺店主、退休老人、在校学生等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靳霞还借助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传承美德,弘扬新风。

作为临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她积极探索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协调老年艺术团等社会团体到各村居表演节目,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社会志愿服务,靳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先后参加市、区民政部门的业务培训,掌握专业知识,做到边工作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

在自学考取了助理社会工作师后,她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来,多次参加“五彩童年”、“益动菁华”社区治理等项目,通过调查问卷、校园讲座、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实施一户一策,推动问题解决。在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中,她带领支部党员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到重点区域值守,纠正不卫生不文明行为。 

疫情期间,靳霞组织志愿服务队、老干部党员配合社区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卡点值守、微信宣传等方式,为所在社区居民提供疫情信息和防疫指导,帮助居民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了解到枣庄社工协会正在招募疫情防护线上志愿者时,她主动与其对接,带领服务队党员干部一起,经过培训成为疫情防护志愿者,对群众进行线上防疫指导、心理疏通。紧急的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后,她又积极开展助力复学行动,成立了“青草学堂”,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为北临城小学附近的学生,进行心理和课业辅导,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靳霞用甘于奉献的精神,构筑起组织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展现出一位平凡基层工作者的朴素情怀。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王亚楠 李泽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