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老兵”

作者:张孝平 周杨 张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30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周杨 张静

在市中区交通运输战线,有一群年近六十的“老兵”。他们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如霜,四十多年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变化的是他们的容颜,不变的是他们对事业从一而终的热爱。

“疫情期间坚守在S241国道上的有18个人,全局年龄最大的‘老兵’都在这里。”市中区交通局孟庄所所长苗毅介绍,“除了我以外,其他几个人身上都有伤病。”

苗毅讲述:“高贵余中风腿肿了个疙瘩,赵修德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张兴亮腿脚走时间长了胀得厉害……在战‘疫’工作中,他们都是咬着牙坚持过来的。”

高贵余是城区三所所长,他真情实意地说:“工作不能只考虑自己的身体,我们这几个人越是快退休了,越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用心干好每一项工作,交通老兵们珍惜在岗的每一天。耿庆宝是城区一所副所长,他刚下“疫”线,又上交通执法一线。“一天上路12个小时,确实挺累。但我们要对得起国家给的这份工资。”耿庆宝的语言很朴素。

市中交通第一位道路与桥梁工程师、交战办主任赵修德见证了市中区道路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1986年局里推荐我脱产学习3年,学的专业就是道路与桥梁,之后一直从事道路修建、设计和规划工作,市中区所有的县乡公路村村通、大中修工程,所有沿线的乡镇包括辖区现在这些路,我基本都参与了。”

他对交通工作有着浓厚的感情。每条路既熟悉又亲切,都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防控新冠肺炎半年来,赵修德没有请过一次假。“有段时间我观察他气色不太好,经询问得知他父亲做了手术,夜里一直在医院陪护,却一直没有请假。一个老同志能做到这一点,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齐村交管所指导员殷捷敬佩地说。

西王庄所所长张兴亮,半年多来一直奋战在惠民铁路建设一线,测量、放线、定点、撒灰线……虽然忙,但他乐在其中。定点的时候,玉米都长得很高了,天气也很热,铁路建设的那一片荒地,硬是让他用脚踏平了。

“从原来一片荒地一片庄稼地,现在回头看看,铁路铺上轨以后,那真是一道风景线。”张兴亮高兴地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