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移风易俗 向陈规陋习说“不”

作者:谢依含 梅寒霜 郭宜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9

近日,台儿庄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镇(街)宣传移风易俗工作,旨在引导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共同打造美好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8月25日以来,工作人员先后到马兰屯镇、泥沟镇、张山子镇、涧头集镇,向辖区沿街店铺、村庄路口的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等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并对正在办理丧事的7户家庭及群众进行入村入户宣讲。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思想意识和文明素质,对营造浓厚的婚丧改革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年来,台儿庄区民政局以移风易俗示范村居创建为抓手,大力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在全区211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选取33个村居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村级红白理事会全面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红白理事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加强自治、完善机制,加强指导、打造示范,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做好表率、抓好监督等举措,大力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在全区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谢依含 梅寒霜 郭宜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