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模块化”管理提质量保安全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安监处组织人员,对照物料“模块化”管理标准,全面开展了井下各采掘头面物料定值化治理情况的验收和评比工作,对物料码放整齐、分类清楚、管理有序的单位给予表扬和嘉奖,并树立标准化先进单位标杆,动员其他单位学习和借鉴。

滨湖煤矿坚持“化整为零”的质量标准化提升思路,创新实施“模块化”管理,把电缆吊挂、轨道敷设等20余项工作,结合各安全生产专业实际,逐一分类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标准,排定工程质量提升时间表,建立“模块化”管理落实清单,明确标准要求、提升措施、治理时间、落实单位和责任人、包保单位和责任人,为全面提升矿井质量标准化建设提供了保障。治理过程中,该矿坚持边生产边整治的原则,将整治工作纳入每班的工作任务,与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安监处将“模块”整治工作纳入每周五的安全大检查中,加强对整治过程的监督,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工程,一律推倒重来,追究相关落实人、责任人、包保人的责任。每项整治工作结束后,安监处根据基层单位提出的申请验收时间顺序,逐一进行验收考核,确保完成一项验收一项,治理一项提升一项,实现矿井质量标准化全面再提升。

截至目前,物料定值管理已全部治理到位;电缆吊挂已完成1750米,还有2030米正在治理;牌板一条线吊挂治理正在开展。(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