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举办“五描述一操作”实操演练比赛

作者:范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近日,蒋庄煤矿在井口大厅举办“五描述一操作”实操演练比赛。

此次比赛由来自该矿“采、掘、机、运、通”五个大专业10个工种的10支参赛队参加,各专业主任工程师担任评委。通过岗位描述、作业地点、设备描述、岗位风险描述、工序流程描述、避灾路线描述以及操作环节比赛演示情况进行评分。各参赛队按照“五描述一操作”比赛的标准要求,以实景+模拟的方式展开操作演练。比赛中,参赛选手将精心制作的比赛道具,实操比赛所需的工具都搬到比赛现场,以流畅的描述、精准的操作,为井下一线职工展示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岗位标准流程操作实训演练。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掘进联队综掘机司机代表队、综采二区电液控液压支护代表队、综采一区采煤机司机代表队获得最佳示范奖。 (范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