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烽火家书 讲述抗战故事!台儿庄古城举行主题活动缅怀英烈

作者:侯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台儿庄古城在大战遗址公园举行“品读烽火家书讲述抗战故事”主题活动。

9月3日上午,在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来自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75名学生用洪亮整齐的声音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在诵读声中人们放飞象征和平的75只白鸽,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现场15名学生通过亲手书写邹绍孟、左权、张自忠等抗战英烈的深情家书,真切地感受抗战英烈的家国情怀,穿越时空拉近与抗战英烈的距离,重温“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沧桑岁月。

随后,学生们手持菊花依次来到家书墙前敬献鲜花。

通讯员 侯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