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典型引路推动岗位建功

作者:刘庆路 朱同彪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三十年如一日扎根皮带运输岗位的综采二区职工汤加亮,维护万米皮带安全运输的机电综合工区职工张福印,以质量拓市场、用服务赢客户的运销科职工孙华等10名职工,荣登新安煤业公司7月份“新安好人”光荣榜。这是新安煤业深化典型引路、推动职工岗位建功工作的一个缩影。

新安煤业每年评选表彰劳动模范、新安工匠、新安好人、优秀义工等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榜样示范,培养爱国爱企、敬业奉献的职工队伍,为企业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选树先进典型的过程中,他们坚持“先进性与真实性”“感染力和号召力”“针对性和目的性”三种原则,由班组、车间工会层层推荐,公司评委会综合评定,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近年来,先后有一批干部职工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职工学习追赶的榜样。他们有综采二区电工徐继龙,他三十年潜心学习电气维修技能,致力采煤机电设备小改小革,不仅获得劳动模范、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齐鲁首席技师、山能工匠等荣誉称号,而且拥有实用新型国家发明专利4项,46项技术创新先后获奖;有综采一区输送机维修工胡民生,三十年如一日扎根掘进一线,成为输送机维修“土专家”、新安工匠;有中国矿大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陈霞,她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优越条件、优厚待遇,和爱人一起回到家乡建功立业,双双在专业岗位上做出骄人成绩,先后被评为女职工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巾帼标兵等。

该公司把选树先进典型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途径,开展“劳模宣传月”“弘扬劳动美”“争做新安好人”等主题宣传教育,设立“新安好人”光荣榜,评选安全生产“每月一星”等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广泛宣传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先进典型人物。(刘庆路 朱同彪)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