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三个一”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围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违章人员实景教育“三个一”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了矿井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该矿坚持因岗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一个案例,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三个层级”,开展事故案例分析活动,全员围绕案例事故原因,结合岗位工种实际,认真撰写防范措施和心得体会,择优在班前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引导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职工遵章作业和防范意识。

为增强事故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矿分专业、分工种、分岗位、分井上下,收集整理70余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职工集中观看。观看后职工现场分享观后感,通过“集体看、一人谈、大家论”的方式,形成全员参与共话安全的氛围。

该矿在常态化落实“三违”帮教机制的基础上,定期组织“三违”人员赴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实景培训,用更加直观形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三违”人员安全意识和境界。(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