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多举措加强普法工作

作者:刘然 代国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30

枣庄新闻网讯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台儿庄区按照全市总体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规划”,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等荣誉。

突出宪法宣传教育。建立了宪法宣誓制度,连续4年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全面开展“宪法文本八进”活动,印制宪法读本6000本、宣传彩页10000份,发放至酒店、宾馆、景区、政务大厅等人口密集场所,在全社会普及了宪法知识。丰富宣传形式,举办宪法报告会、宪法集体朗读、宪法知识竞赛、晨读宪法等活动,拍摄宪法宣传微视频,增强了宣传效果。

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在抓好“法律六进”活动的基础上,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结合台儿庄区实际开展了“法律进教堂”“法律进港航”“法律进景区”活动,探索出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法律九进”模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抓好普法阵地建设。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打造大众化法治宣传阵地。在广场、公园等区域设立标识牌、公益广告牌等,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新媒体快捷、快速等特点,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深化基层创建活动。制定《关于开展法治镇(街道)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推动法治工作向镇(街道)延伸,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基层基础。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积极参与各级法治村(社区)创建,目前共有5个(社区)被命名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80个村(社区)被命名为“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记者 刘然 通讯员 代国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