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便民政策惠病患

作者:刘然 代国丽 张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日,记者从台儿庄区医疗保障局获悉,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可以在村级卫生室报销了。至9月25日,全区已享受到惠民政策的病患184人次,其中高血压132人次,126人使用;糖尿病52人次,52人使用。随着宣传推广力度的增加,使用数据会进一步提升。

台儿庄区医疗保障局在脱贫攻坚冲刺提升月中的医保扶贫大走访中,发现高血压病、糖尿病“两病”政策落实不够。之前医保业务一般下沉到镇卫生院,部分留守老人,因交通不便使用率不高。经过市局审批通过,并以分批的形式逐步实现全区两病门诊村级卫生室报销全覆盖。据了解,台儿庄第一批可以报销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的马兰屯镇的20家村级卫生室正式上线并正常运行。意味着两病患者足不出村就能刷卡报销,不用再往镇卫生院往返。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代国丽 张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