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退休前提出最后请求:再当一次普查员

作者: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9

枣庄新闻网讯“李哥,你快来帮忙看看我这里哪儿填错了,怎么审核不过?”峄城区阴平镇金寺村的人口普查员信息录入出现了一点问题,正在急着向他的业务指导员请教。几分钟后,一个穿着红马甲、戴着老花镜的同志,骑着电动车风风火火地赶来了,他就是阴平镇第七次人口普查指导员李文福。听说他这个普查员“身份”来之不易,是他主动请缨努力争取来的。

“我1986年参加工作,1990年就参加了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后来参加了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还参与过多次的百分之一抽样人口调查。第七次普查,我也不能错过,这是我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请求了。”李文福语重心长地说。

“一听说第七次人口普查在遴选业务骨干,李文福主动找到我,请求参加本次人口普查。我跟他解释说,这次采用电子设备采集,信息输入小程序,非常复杂。他说,没关系,不会我可以学,别人一遍学会的,我可以学十遍,保证不会耽误工作进度。”阴平镇党委副书记陈传会说。

在李文福的再三请求下,他终于被破格“录取”了。通过不断地请教学习,他熟练掌握了手机采集程序的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成为了一名普查指导员,负责指导10个村的人口普查工作。

“我觉得能参加人口普查特别光荣,摸清家底,就是为国做贡献,我也实现了自我价值。”他说,“等我退休了,第八次全国人口普查,只要还干得动,我还要申请当社区的普查员!”对下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李文福又做好了再次参加的打算。(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